江宁区司法局以“三增”为抓手,助力推动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2024-03-19 09:22:00  
1
听新闻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和能力,强化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责任担当作为,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江宁区司法局以“三增”为抓手,以法治力量助力推动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一是以“增安”为方式,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江宁区司法局多次走进辖区安置房小区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江苏省消防条例》《江苏省电动车自行车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理念。

二是以“增责”为理念,加强物业法律“责”任意识

江宁区司法局联合物管办对辖区物业公司举办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法治讲座,通过以案释法普及《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告知物业在消防安全管理中承担的职责与义务,在工作中做到要做到不断加强排查安全隐患、完善消防设施,进一步提升物业人员法律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三是以“增能”为手段,提升居民自救“能”力意识

全区20个司法所参加街道安置房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入户走访小区向居民详细普及“三清三关”中清楼道、清阳台、清厨房、关气源、关电源、关门窗的详细措施,教导居民如何进行火灾自救,提升在突发情况中自我自救能力。(王旭)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