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法援关爱妇女当好妇女维权“娘家人”
2024-03-08 09:24:00  
1
听新闻

江宁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帮助妇女维权放在重要位置,多项措施加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自2023年以来,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近3200件,其中妇女维权案件近700件,切实维护了妇女群体的合法权益。

一是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活动。区法律援助中心、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南京晓庄学院、淳化社区等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妇女”主题宣传活动,以讲座、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女大学生求职保护法律法规。目前共开展以妇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为了让受援人能及时快速获得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对涉及妇女追讨工资报酬、工伤待遇等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法律援助的,免予审查经济状况,及时受理。涉及妇女儿童的纠纷案件,法律援助中心推行三优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

三是加大妇女维权力度。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及时受理,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维权案件指派有办理婚姻家事经验的专业律师承办;对于寻求法律帮助的妇女,安排女性律师接待,实行首问负制,一跟到底。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与区妇联实施法律援助无缝对接,紧密合作,凝聚合力,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婚姻家事咨询接待窗口,每天有律师值班提供专业服务。(陈晓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