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进校园 保驾护航助成长
2024-03-28 14:59:00  
1
听新闻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4年3月26日下午,涟水县唐集学校诚邀唐集镇派出所法治副校长到学校进行法治讲座。

会议由唐集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在致辞中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增强法律意识,筑牢心理防线。

李警官讲解了关于《如何预防中小学生校园欺凌》的具体措施。她利用一系列的真实案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并重点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身的权益,引导学生成为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秦鹏飞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要求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召开学法、守法主题班会,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预防校园欺凌,切实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而且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今后,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治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全心全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