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2022-05-05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幼儿园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暨“四个一”活动,传递青春活力,汇聚青春智慧,抒写青春华章。

共唱一首歌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在团支部的精心组织下,老师们走上舞台,放声歌唱,用崭新整齐的面貌展望未来。

共包一次饺子

在老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团员教师快速掌握了诀窍,分成三组展开了包饺子对决,包出的饺子又大又饱满。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方法,分享自己关于饺子的趣事。此次包饺子活动,一方面弘扬了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培养了老师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小小饺子,包出热情,煮出青春!

共做一次师德承诺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教师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建设一支“四有”教师队伍,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实验园团支部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我是老师我承诺”师德师风集体宣誓活动。老师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字字铿锵,句句真切,表达了“甘为人梯,教书育人”的朴素情怀。

共赴一次云上长征之旅

百年党史寻初心,云上重走长征路。为了丰富团员教师的业余生活,重温红军长征的苦难与辉煌,团支部号召团员教师积极参与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每天线下走路,线上兑换相应里程数,每到达一个地点,便可以解锁该地的历史小知识,锻炼身体的同时,重温长征历史,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神气。

通过“四个一”活动的开展,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安定生活,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传统,不断学习,积极创新,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标签:饺子;教师队伍;师德师风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