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
——新沂市北沟第二幼儿园走进消防队活动
2023-11-24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哇,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呀!”11月22日,新沂市消防大队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惊叹声。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学起,一大早,新沂市北沟第二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消防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奋地走进车库,参观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鲜艳醒目的红色车体,巨大威武的轮胎,引起孩子们“哇”声一片。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介绍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紧急救援车等不同类型和作用的消防车辆,讲解了一些随车器材装备的用途。听了消防员的讲解,孩子们提出了内心的愿望:“我们可以到消防车上坐一坐吗?”“当然可以!”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进入了消防车的驾驶室,这摸摸那看看,兴奋极了。

在出警准备区,消防员为孩子们示范穿戴装备,背上压缩空气罐、防烟面具、PVC密封服,还表演了攀爬管道,行云流水的动作和帅气的形象让孩子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也试着穿上消防服,沉浸式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这个衣服太重啦!我都走不动路了!”大二班的万昊天小朋友穿上厚重的消防服穿,感受到消防员叔叔救火的辛苦。

紧接着,孩子们来到整洁的宿舍里,看到干净简洁的陈设和棱角分明的被子,孩子们发出赞叹,表示自己也要做独立自主的好孩子。消防员也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感染,亲切地向孩子们讲述消防队里生活,并拍照合影。

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进步、成长!(余露露)

标签:消防员;孩子;消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