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小标兵 爱心小天使
2024-03-28 14:52:00  
1
听新闻

为培养幼儿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生活习惯,养成幼儿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如东县海韵幼儿园开展了“节俭小标兵 爱心小天使”义卖献爱心活动。

美丽的三月,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小朋友们通过听故事、看图书等活动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他们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他人的关爱,把雷锋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小朋友们和老师商量开展一次义卖活动,用善款来帮助有困难的人。有的利用废旧物品自制一些玩具或小用品,有的收集小伙伴喜爱的玩具和图书,他们精心为每一件即将出手的“宝贝”制作义卖卡片,包括自制作品的简介、图书的阅读感受,再标上价格,还要用图画表达对新主人的美好祝愿。

盼望已久的义卖日到了,小朋友摇身变成了“小摊主”“小掌柜”。他们努力介绍自己的义卖“宝贝”,与小伙伴们谈货论价、讨价还价,付款、找零……每个小朋友都成功“交易”了好几笔“生意”,小买主和小卖主的脸上个个乐开了花。

义卖活动后,幼儿园家委会主持举行了善款捐赠仪式,共收集善款1986元。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可是一笔大数目呀!他们在班级展开“向谁表达爱心,用什么方式表达爱心”等问题的讨论。最终确定将善款分成三部分来购买小物件:一份给幼儿园里因身体和家庭原因造成暂时困难的小伙伴;一份捐赠逸夫学校聋哑智障小伙伴;一份给幼儿园及相邻社区的保安和环卫工人。捐赠物品请担任家委会委员的爸爸妈妈帮忙购买。小朋友们、老师和家长一起将一份份礼物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的同时也体验着助人的快乐心情。

义卖活动后,雷锋精神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各个班级纷纷开展了“我是小雷锋”勋章评选活动,校园里搭起了“小小雷锋台”,“小雷锋”们为在户外游戏的小伙伴提供温热的水,帮助弟弟妹妹拎被褥、铺床单,替保洁奶奶打扫操场,为保安爷爷唱首歌,帮食堂的师傅倒杯水、捶捶背……“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的思想漫溯在整个校园,人与人之间更亲了,心与心贴得更紧了,随处可见互助友爱的场景,人人心中洋溢着欢乐和喜悦。(缪云)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