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扬州市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3-12-22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垃圾分类的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近期,扬州市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大挑战”“垃圾分类科学游戏”“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等环节,提升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孩子们认真思考,学到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体验了垃圾分类的乐趣,最后让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教给父母、长辈,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多渠道、多方位进行传播。

垃圾分类我知道

教师向幼儿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幼儿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增强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大挑战

幼儿动手画一画,我们生活中可能会有哪些垃圾,然后将表征的各类垃圾放置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环境。

垃圾分类小游戏

在区域中,幼儿近距离观察各种垃圾桶的颜色、标志,并将“垃圾”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在游戏的过程中,幼儿进一步学会分辨各种垃圾。

生活中的垃圾分类

小朋友们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回到家中向家长进行介绍,并和家长一起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活动让“环保”的理念深入童心,自觉爱护环境,通过幼儿亲身去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幼儿们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一直注重对幼儿的环保教育,今后,邗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赵丽娜 刘歌)

标签:垃圾分类;幼儿;实验幼儿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