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师有情:白塔高级中学全程线上直播授课
2020-02-02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刚祥)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1月29日起,白塔高级中学通过直播学习平台等多媒体手段为学生进行全学科网络直播授课。 

教师直播 

老师直播

 

“张溥散文,在当时很有名,风格质朴,慷慨激昂,明快爽放,直抒胸臆。”1月30日上午,在白塔高级中学集体备课室,语文老师张燕正在多媒体大屏前通过QQ直播课程。90分钟的课程直播结束,张燕老师舒了一口气。“原来虽接触过网课,但自己直播还是第一次。说实话,心里很紧张,毕竟群里有1000多个学生在听课呢,还有家长在边上陪着呢。”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云课堂”、网上学校、虚拟教室成为当下教育领域对抗疫情冲击的重要一招。眼下,白塔高级中学分年级全学科进行直播课程。

年级领导在线查看学生听课情况

班主任王善飞老师打开QQ,进入自己的班级。“你看,我可以查看老师布置的学案、小练等,老师可以在线点评与纠正。

高二年级部主任高飞说:“当前,防控疫情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不能像医护工作人员一样奔赴一线,但我们可以借助多媒体手段站在教育‘一线’。”远程授课不仅稳定了学生情绪,还引导学生在家学习,减少外出,这也是为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贡献。

教师网上批阅作业

据了解,1月26日起,该校就已着手准备该项工作,1月29日开始实施。这几天,学校领导、信息中学老师及任课老师一直进行直播授课工作沟通,不断寻求最有效的直播技术,信息中心老师从早上7:30起到网上10点,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为了直播需要,学校列出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帮助学生在家养成正确的作息习惯,并将体育活动添加到每日课程中。晚上,留给学生专门的时间来复习和预习课程,班主任老师全程掌控,实时监控,辅导教师按时进入班级群对学生进行辅导和批阅作业,对学生的共性问题,老师会直播讲解。

 

学生观看直播

这样的教学方式,也得到了家长的理解、支持和欢迎。孩子每天上网课、学知识,班主任全天在线,实时签到,这都让家长们放心不少。

白塔高级中学正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和辅导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

标签:白塔高级中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