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涟水县军民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7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发出全面抗击疫情行动令后,涟水县军民小学积极响应并落实省、市有关部门及县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迅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杨志权校长召集校全体行政班子以及各级部主任,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会上,由杨校长牵头,迅速成立以党支部为核心、以杨志权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制定军民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线上线下,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自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以来,各位党员干部以及各级部主任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线上主要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多个网络平台,向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及家长发布疫情防控推文,以及《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宣传防疫知识,做好舆情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同时在学校微信群中及时上传每日摸排统计的师生防控疫情信息,并下达上级有关精神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线下,全体行政班子取消假期,杨志权校长和秦署建副校长每天到校督导各项工作及时、扎实开展。尤钦武主任对校园门岗加强工作检查,值班教师、保安等工作人员进入学校,要求全部佩戴口罩,在门房测量体温正常,做好登记方可入内。值班室、保安室和必经楼梯每天进行一次喷洒消毒。值班教师和带班领导更是准时到位,坚持值守。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坚决把好小区大门,协助社区保安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来往车辆及行人检查,强化细化重点人员管控。全校教职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小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线教学,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因防控疫情需要,寒假相应延长,但停课不停学。我校全体教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学乐云”“名师空中课堂”等各类网络教育平台的作用,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辅导。教务主任张明以及办公室主任刘新龙,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班主任和教师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解疑答惑,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防控战“疫”义不容辞,群策群力,勇担使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干部弘扬正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扎扎实实做好防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军小人将不遗余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殷菊香 徐成艳)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党员干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