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与学,我们一直在努力
——新沂市棋盘镇筛子小学在寒假延长期内线上教学纪实
2020-02-0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沂市棋盘镇筛子小学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彭城课堂”等平台资源,全面动员老师和学生,牵手家长,共同参与寒假延长期内的线上教学活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和学,努力实现家校携手,共同促进筛子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筛子小学及时在校内微信教师群、班主任群和班级群里传达江苏省教育厅和徐州市、新沂教育局文件精神,在做好校园的安全值班管理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师生和家长的思想稳定工作,教育他们不信谣,不传谣,不被谣言迷惑,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平稳度过疫情难关。为寒假延长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在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筛子小学校委会重点研究假期线上教学的具体落实,制定了《筛子小学2月份线上教学活动方案》,成立了校长晁铭任组长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对假期线上教学提出了“分班级、分学科、分责任”原则,由教导处杜亚洲主任安排制定2月8日至2月17日全校六个年级的线上教学活动课程表,同时还制定了奖惩制度。

筛子小学还要求教师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里,进行任务布置、作业检查、个别辅导和线上答疑解惑,要求学生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线上咨询、作业反馈和难点请教。张南老师教三年级和五年级英语三个班级的教学工作,每天早上8点起到下午5点结束,一直在三个微信群里布置、指导、解决学生自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上班时间还要忙,还要紧张;要求家长配合老师做好学生假期学习的管理工作,努力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等,督促学生珍惜并有效利用时间,做好自身的学习工作。尤其是学校的六年级学生,面临暑假毕业,更需要在寒假的延长期内争分夺秒做好新课程的预习和学过内容的复习工作。

筛子小学除了用好“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彭城课堂”两大平台,还结合实际情况聘请一位老教师,在微信公众号“竹林听雨”中开发“密老师第一课堂”板块,逐课讲解五年级语文下册的教材内容,受到领导、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筛子小学的老师们展现了爱岗敬业、爱生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积极投入到线上教学活动中来,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我们相信,在这个疫情的寒假,筛子小学的全体师生信念坚定、信心十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春满校园。

( 晁 铭 吕宣杰 )

标签:筛子;教学;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