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行动
——涟水县向阳小学积极谋划特殊时期教学应对措施
2020-02-11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教育部、省市及县教体局(2020)第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涟水县向阳小学教务处及时谋划拟定了应对工作措施。

教务处通过校工作群及时传达县局会议精神,要求各老师仔细谋划,早做准备,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首先是要求广大教师通过智慧校园平台、班级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学生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了解居家或外出时的注意事项,以此强化学生及家长的防疫意识和技能。其次,本着“假期延迟工作不延迟”的原则,我们要求各备课组长牵头分工备课,协调安排进度和课时,提前备好新学期一至两周的课。同时,要求各老师利用智慧校园平台或班级群做好学生寒假作业检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适时反馈,以督促孩子在家不放松学习。另外,我们在坚决贯彻上级“坚持不上新课”的前提下,请各老师推送“学乐云”学习平台、省“名师空中课堂”学习平台等给学生,为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复习资料,推荐阅读作品等,组织探究性预习,鼓励学生进行居家体育运动,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等,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有效做到“停课不停学”。

(涟水县向阳小学李强)

标签:学生;肺炎;冠状病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