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金墩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服务工作
2020-02-12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顾全 唐善林)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育教学服务工作的通知》,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延教”,盐城市大丰区金墩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服务工作。

成立工作小组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领导小组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信息管理员、教研组长、班主任等为成员的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成效。

做好技术准备

学校加强对省“名师空中课堂”使用的培训,让老师们能够熟练掌握技术手段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同时各班班主任,通过家长群指导家长登录并关注省“名师空中课堂”学习平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在家学习的指导,督促孩子落实学习任务。任课教师对学生在家学习任务、学习方式跟家长进行沟通,并引导家长为孩子线上学习提高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完善教学资源

学校启动假期教师线上备课工作,为学生推送下学期电子教材。分管领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带领学科教师明确任务分工开展网络教研,研制自学任务单、编写并录制微视频、设计作业练习等,力求通过研磨备课提高教学资源的质量,确保新学期线上学习资源能有效使用。教研组共同设计和开发课例教学资源包,实施审核把关机制,由分管领导收齐审核后上传QQ群,实现校内资源优质共享。

拟定作息时间

学校制定了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答疑课程学习安排表,明确在家线上学习的具体时间、内容、方式和要求,便于家长的督促配合。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假期作业的检查和反馈,对于学生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线上讲解。在完成课程任务之外,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绘画、阅读、诵读、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活动,丰富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卫生老师及健康课老师指导学生正确开展自我防护及家庭防疫工作。

展示学习成果

各班级各学科通过班级微信学习群,及时检查了解学生练习、作业完成情况,并有针对性进行集体辅导和个别指导,通过作品展示、录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密切班级师生的学习生活交流,形成在线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

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过金墩小学全体师生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实现“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延教”。

标签:金墩小学;教学服务工作;学生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