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江苏新时代好少年林紫腾再献爱心助力防疫
2020-02-11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俊松 张强)2月11日上午,东海县第二中学高三(3)班的林紫腾同学和爸爸妈妈来到翡翠湾小区、东海县第二中学家属区以及校园,为战斗在预防新冠肺炎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50个口罩和12桶医用酒精。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无数人猝不及防,大家都宅在家里躲避病毒,但在东海县的各大小区门口,却有许多防疫检测人员战斗在寒风中,他们成了东海这个小县城的“逆行者”。

开学延迟了,林紫腾天天宅家上网课,前几天与张老师聊天时,听张老师说正在二中家属区门口值班,现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比较紧张。林紫腾想到家里还有部分酒精和口罩,就和爸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把自家库存的酒精和口罩捐给小区和学校防疫人员。

二中家属区里,领到酒精和口罩的门卫大爷连声感谢,“我们现在急需酒精和口罩,小姑娘,你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面对表扬,林紫腾说:“在疫情面前,我是一个学生,做不了什么贡献,我觉得应该把口罩和消毒酒精给抗疫一线的急需人员用,尽自己的一部分力量。”林紫腾的妈妈十分支持女儿的行动,她表示家里现在已经准备了半个月的口粮,尽量减少外出,把防疫物资捐给更需要的人。

据悉,林紫腾雨中为卖菜老爷爷撑伞,被网友誉为“最美撑伞背影”。她不仅将阿里巴巴正能量给她的1000元奖金捐献给了白血病患者,还积极参加学校以及东海县爱心帮扶协会组织的爱心帮扶活动,先后获评东海县三好学生、水晶少年、连云港市港城善行榜人物、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江苏好青年、江苏省最美中学生,她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林紫腾一家人献出一份爱心,给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带来了寒冬里的温暖。

标签:东海县第二中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