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线” 我们的教育有温度
2020-02-12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吴亚坤 唐善林)疫情当前,开学延期,为了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在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召开线上教育教学服务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延假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行动。

学校教导处迅速拟定出各年级各学科的学生自学计划表,教师直播课程安排表。老师们从接到学校通知开始,迅速与本班家长取得联系,从宣传防控知识要点到点对点掌握学生身体状况;从授课讲解到答疑解惑。班级微信群、省名师空中课堂、学校录播平台都被老师们派上了用场。

大清早,二年级的班级群里传出了朗朗读书声,那是孩子们在争先恐后地背古诗。孙菊美老师从读音、节奏逐一纠正,逐一点评,然后像大姐姐一样跟孩子们聊押韵、聊意境;下午一点整,三年级的班级群开始热闹了,原来陆建军老师开始点名了。陆老师先对昨天的线上学习情况做了小结,然后检查作业,对存在的问题耐心辅导;到了傍晚,一年级的张洪群老师、黄云龙老师进行视频教学,把当天孩子们的作业完成情况作了汇总,然后结合早晨提出的要求进行小结;五年级的张红珠老师坚持每天逐一跟本班所有孩子微信视频,解答学习中的疑惑。通过聊天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并叮嘱注意防疫要点;四年级王亚琴老师到学校录播室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我们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小组,特别关注了本班留守儿童,针对农村有些留守儿童不能上网学习的问题,除电话联系辅导外,志愿者老师们还冒着风险个别家访,加强对学生的关注……

目前,老师们线上辅导热火朝天,活动初显成效。活动解决了孩子们延假在家学习的困难,让学生身处特殊时期依然享受到有温度的教育。更重要的是让老师们明白了社会责任担当,自己也是“前线的战士”。

标签:老师;大丰;孩子
责编:夏晓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