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11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一个人的身影始终穿梭在学校、社区、家之间,他就是涟水县向阳小学德育处主任---毛秀文同志。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随时待命,争做抗击新冠疫情、保学护学的先锋兵和践行者。关心班级每个孩子的健康,定期电话视频,了解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给予温暖的问候、科学及时的指导。与家长深入的沟通、交流、谈心,了解家长所需,帮助家长制定科学的育才计划,解决家长疑惑。作为党员,他能积极投入到新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服从安排,随时待命,认真扎实做好湖北回涟人员(石某)监控、服务工作,每天2次监测体温,每天到户了解其所需,帮助石某解决生活问题。

作为向阳小学德育处主任,向阳小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他能舍弃小家为大家(向阳小学),为学校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做到疫情防控需要时能够随叫随到。上午9时开会,10时结束,面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种制度、表格、方案、预案、人员分工安排、疫情防控手册,他坐在电脑前一字一字的敲,一句一句的组织、一段一段的想,敲到下午4点多才结束。为了制作我校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他虚心向电脑高手请教,亲自动手,选材、取图、组合,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本新颖、科学、生动的防控宣传手册。同时他还关注每个班级的疫情防控宣传动态,对各个班级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导。

作为六(1)班的数学老师,他始终关心每个孩子学习情况。通过电话、视频为他们解惑,询问每个孩子作业完成情况,每次检查必有总结。他就是再忙也要每天抽出时间在线上布置作业、及时批改班级50个学生的作业。五张五张的下载学生作业图片,五张五张的批改、备注,五张五张的上传学生作业,并让学生根据批注进行订正,不懂得还微信视频讲解。传的不是图片,是对50个学生的爱,传的是对学生成绩提高的希望。疫情虽然阻止他们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但阻止不了他们六(1)师生渴望进步的步伐。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喜迎美好明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