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中专九旬离休老教师捐款万元抗疫情
2020-03-13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1日上午,扬州邗江中专党总支书记倪福疆、工会主席陈道宽来到扬州市兰庄教工新村,接受了邗江中专离休教师薛念慈的一万元爱心捐款。倪福疆代表学校向老同志表示忠心感谢,表示按照老人心愿,将爱心捐款用于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老同志薛念慈今年92岁,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虽然离休多年,但他依然情系教育,关注学校发展,主动发挥余热,服从学校的分工,70岁前一直担任学校机械专业课程教学,并为邗江中专创建中专合格校、国家级重点校等作出积极贡献。此外,他一直关心学生成长,利用多方资源,帮助学生进企实习,与学生吃住在一起,深受学生和同行的爱戴。

老同志薛念慈一直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关注时事,每天读报看新闻,加强自身修养。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主动向党组织提出,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片心,出自己的一份力。他深情地说:“是党培养了我,让我圆了大学梦,并能在教育一线发挥应有作用。离休后,组织一直关心照顾我,让我深感党的温暖。目前,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都在共同抗疫。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愿意尽我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希望有更多的人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祖国更强盛,祝愿人民更健康!”他也希望邗江中专的学生要加强学习,努力成才,为社会多做贡献。老同志还现场泼墨倾述心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倪福疆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薛老的无私捐助,感谢薛老的爱心和善举。我们要学习薛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发扬薛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中专;抗击疫情;爱心捐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