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来,“幸福”门开——涟水幸福里实验小学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13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全校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更好的为开学后教书育人工作服务。涟水幸福里实验小学按照“江苏省开学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周密部署安排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学校提早研究,周密部署,做好校园防控,守护师生健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在岗值守,多次组织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密切与县教体局等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掌握疫情及政策变化,根据疫情变化形势调整防控措施,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

三、组织防疫培训

为强化教师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学校迅速启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专项培训学习。培训对象为全体教职员工,做到了培训覆盖面广、内容专业全面。培训学习方式灵活,先居家在线自学,再到校分组培训、交流。为有效落实防控知识培训工作,校长室、德育处、年级部采取日常督查、突击检查、电话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培训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四、开展应急演练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检验开学预案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五、定期消毒通风

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以来,总务处全方位开展校园消毒防疫,提前对消毒工作人员进行针对性消毒知识培训,做好对留观室、教学楼、办公室、图书馆、测温点、操场等重点场所及楼道、洗手间、垃圾桶等关键区域逐一实施消毒防疫。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保洁力度,加强校园日常通风换气,多措并举,深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坚决遏制疫情传播。

六、整治校园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对学校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整治。

一是对测温点进行改造。学校在校门口两侧安装了红外热感测温仪,对人脸部进行快速扫描,大大提高了测温的效率和准确率,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助力疫情防控。

二是对洗手池进行升级改造。根据防疫要求,学校在校园内按要求配置足量的洗手设施,并配备了充足的肥皂、洗手液,积极倡导洗手时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三是对校园公共区域路面、墙面开展立体式清扫、保洁。全体行政领导提早到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整理行政办公室、级部办公室、教室。按部门对校内公共区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部门每日做好负责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对校园道路、绿化带进行清扫、捡拾,确保负责区域无废纸杂物,无乱堆乱放。校长室领导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方式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区域,责任部门第一时间整改。

七、领导充分肯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夯实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不出纰漏,万无一失。县政府时勇县长、李阔副县长、教体局李长春局长、刘卫林副局长及卫健委领导、局人事科张一浩科长等领导深入一线,先后实地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们查看了学校体温测量点、隔离留观室、物资储备室,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消毒杀菌、排查管控等落实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培训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