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抗疫能力
——涟水县外国语学校、滨河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0-03-16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组建一支高效协同、反应敏捷的疫情处置应急队伍。3月13日上午,涟水县外国语学校、涟水县滨河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涟水县教育体育局招生办副主任李正云、副主任单波一行莅临学校观摩、指导。

演练开始前,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部署会议。会议由余栋梁副校长主持。

刘茂生校长作为演练总指挥,在会议中强调了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大意义,要求所有成员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通过演练熟悉疑似病例的处置流程,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从容应对。

支伯超副校长在会上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明确人员分工、预设演练场景、梳理演练流程。

本次演练预设两个场景,模拟开学后发现老师、学生疑似病例后的处置流程,演练内容为发现病例、上报病例、应急处理、隔离送院、心理疏导、场所消毒等流程。

预设场景一:教职工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用额温枪给老师测量体温时发现一位老师体温超过37.3℃,该老师立即被带到隔离室,校医复量体温,检查体征,进一步询问接触史后送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送医车辆回校后进行消毒,同时疫情通报组成员在校广播站通报情况。

预设场景二:课堂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伴有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立即将疑似学生请出教室,并立即通知班主任,班主任联系工作人员着隔离服到教室门口将该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询问记录、再次测量体温。消毒组安排做好教室、楼道消毒工作,心理咨询室老师对该学生进行好心理辅导。学校通知家长将学生带回家隔离治疗。

本次演练活动是学校在疫情防控下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学校取得“防控”“复学”双赢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乔增宏 汤 勇)

标签:演练;疫情防控;处置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