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
2020-05-11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如东县岔河镇古坝小学“童心童画”社团以参加县教体局组织的“首届沿海湿地主题博物画”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征稿,成功举办了“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主题作品展。

保护动物,亲近自然

保护野生动物一直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如东洋口作为候鸟迁徙路径中的重要“加油站”,每年都会有大量的鸟类来此停靠和休息。其中勺嘴鹬是全球珍贵的濒危鸟类,目前全球数量不超过150对。曾经有200多只勺嘴鹬出现在如东小洋口的滩涂,让慕名前来的专家兴奋不已。而本次主要表现勺嘴鹬和它的朋友们,这让生活在海边的孩子们更有亲切感、责任感。

居家创作,线上辅导

征稿启事一出,孩子们创作热情高涨。除了社团成员,其他孩子也跃跃欲试。于是,线上辅导开始了。QQ、微信、班级群成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南黄海100种鸟名册》《博物绘画入门讲座》《鸟类图鉴画》……孩子们在创作的准备阶段,认识了很多鸟儿,还出现了许多“爱鸟人士”“爱鸟小博士”。

创作之路,收获丰富

孩子们带着对鸟儿的喜爱与呵护,通过讲座、图片、书籍等,对鸟儿体型特征的观察、生活习性的研究,细致科学地表现出栩栩如生的鸟儿,并积极向各媒体投稿,多幅作品先后在“沿海湿地主题博物画”中展出,还有不少同学获得公益证书。(许娟)

标签:博物;孩子;创作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