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民大体验 小学生走进检察院
2020-05-29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充实法律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良好品质,5月27日下午,涟水南门小学四(6)班同学走进涟水县检察院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活动中,在县检察院法官的引领和讲解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和浏览了县检察院审判工作图片和法制展厅的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关爱守护和典型案例等展示内容,加深了对审判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鲜明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及细致的解说,令孩子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动,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法治气息,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防范意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好少年。

检察院工作人员还邀请来涟水县中医院“援鄂英雄”朱孝雷医生,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朱孝雷医生将自己的援鄂经历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专心入神,被抗击新冠疫情中这些“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深深打动,也真正懂得了他们心中那份深沉的家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有的同学说自己将来要做一个光荣的医护人员,为人们治病疗伤;也有的同学说,自己要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公正严明的法官,为社会的和谐安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着同学们满怀憧憬的样子,老师们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这次走进检察院的活动,弥补了校园法律教育的短板,有助于塑造孩子们积极、健康、阳光的性格。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的校检合作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郁金星 章薛娥)

标签:同学;孩子;检察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