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50名“新时代好少年”评出
2020-06-03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王茸)他们爱发明创造,他们关注环保守护家园,他们独立自强不向命运低头,他们小小的臂膀挑起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2020年南京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日前揭晓,50名优秀少年上榜。

本次评选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评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4月,2020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逐级申报、专家评审、市区有关单位评价推选、社会公示等程序,50名少年脱颖而出。

他们中,有人品学兼优,小小年纪在国内外各类评选中获得多项大奖;有人立足科技创新,从生活中寻找发明灵感,并用智慧将其付诸实践;有人关心社会,关爱他人,长期对接帮扶需要帮助的人;有人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了获得金牌,每天放学后游7000米,这样的训练强度和密度整整坚持了4年;还有人关心环保,为了南京的绿水青山,在河边清理淤泥……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好少年们也尽己所能积极行动起来,为抗疫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创作歌曲、制作画报向武汉表达祝福、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有的在疫情防控工作点当起了小小志愿者;有的尽己所能发动身边人为疫区捐款捐物……这些好少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去年3月,南京市首次评选“新时代好少年”,如今已是第五批。截至目前,共有138名未成年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其中有9人获得“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称号。

标签:新时代;少年;评选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