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亮风采,构筑理想课堂——盐城市大丰区三龙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微课竞赛活动
2020-06-12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教育十大行动,活跃学校教学氛围,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促进青年教师磨练教学内功,2020年6月11日,盐城市大丰区三龙小学在学校录播室开展了2020年“构筑理想课堂”青年教师微课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即兴演讲、教学设计、微课展示、板书设计。全校三十五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青年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紧紧围绕“构筑理想课堂”进行即兴演讲,教学环节设计体现“让学引思”理念,课堂展示思维激荡,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其中祁爱华、李冬方两位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张莉、崔晨雪、张莹、张旋、孙雅倩、孙光寅等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他们的课堂或是诙谐幽默,或是严谨缜密,或是妙语连珠,或是慷慨激昂,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活动设计新颖巧妙,层层深入,引领学生在交流互动中获得知识,有创新、有思考。比赛中评委老师适时对课堂进行点评,充分肯定赛课老师的闪光点,还对每位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让青年教师们获得观摩学习和高手指引的双丰收,为他们的课堂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调动了他们不断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积极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校的青年教师在新教育这股东风的影响下,成长之路定会走得越来越坚实,越走越漂亮!(王勇)

标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