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文广旅局志愿服务进校园军民小学专场侧记
2020-06-22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9日下午,由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涟水县淮剧团、文化馆、非遗中心承办,以及涟水县军民小学协办的涟水县文艺家进校园 “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汇报演出,在涟水军民小学闪亮登场,为军小的几千名师生献上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精神盛宴。

来自涟水县文广旅局、淮剧团、非遗中心的陈开东、张献忠、许晴、殷金龙、周以祥等艺术家,以及圆梦普法工作室成员,给军小几千名师生,带来了歌舞、淮剧、淮海琴书、快板说唱、杂技、小品、地方小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台上艺术家们优美动听的唱腔,别具特色的造型,有板有眼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引得台下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军民小学的开场舞《浪漫樱花》,生动活泼,激情飞扬,为演出拉开序幕。李菲、张茹表演的快板说唱《倡导文明树新风》,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倡导和谐。张献忠、许晴、季红梅的地方小戏《鸡村大事》,幽默风趣,讲述了大学生村官三年后在鸡村遇到新的挑战,传达新的理念,成就新的成长,将生活艺术化,把艺术生活化。陈开东的男生独唱《超越梦想》,声音雄浑,富有磁性,唱得人热血沸腾,超越梦想一起飞,把握青春铸辉煌。圆梦普法工作室的小品《迟开的家长会》,耐人寻味,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发出陪陪孩子、做好孩子榜样的时代最强音。军小四级部学生表演的《舞韵莲湘》,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彰显着历史的韵味,传承着非遗的魅力。具有涟水地方特色的淮海琴书《礼赞大中华》,说唱艺术,音韵甜美,展望过去,憧憬未来,生动展示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周以祥的杂技《美猴王》,十八般武艺,千变万化,惊险刺激。情景表演唱《文明城市和谐情》,演绎了一段由跳广场舞引起的争执到和谐相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殷金龙的淮剧《锣鼓喧天》,富有韵味的唱腔,铿锵豪放的念白,丰富多变的表演,精妙绝伦的武打,让人惊叹于淮味浓厚的戏曲艺术魅力。张明明主唱的歌伴舞《阳光路上》,舞蹈欢快柔美,歌声高亢,唱出中华民族滚烫的血脉。阳光路上,无限风光,日夜兼程,续写华丽篇章。

节目表演间隙,穿插三次“文明礼仪”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们争先恐后,对答如流,情绪高涨,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文广旅局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军小的师生们带来了高水准的艺术享受,增进了广大师生充分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更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风尚。

(徐成艳殷菊香)

标签:涟水县;淮剧;师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