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动员会召开
2020-06-23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动员会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云峰传达了市、区文明城市建设季度点评会精神,全面部署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建设迎检工作。副局长朱万安主持会议。

何云峰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扬州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已经取得“三连冠”,成绩来之不易,荣誉需要捍卫,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大考”,打赢“城市荣誉捍卫战”,为打造文明城市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与会人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相关学校要召开专题会议、动员会议等,做好工作布置,建好工作班子,迅速投入到迎检工作中来。要细化任务分工,认真学习,弄清文明城市建设中与学校有关的项目和标准,将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和具体人员,条管块包,确保每个项目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全员参与,既要通过有效方式,动员校内所有师生,做到人人知晓、个个参与;还要用好新家庭教育实验平台,通过小手牵大手宣传到每户家庭,扩大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度。要浓厚迎检氛围,用好校园的墙壁、橱窗等,做好文明礼仪、公益广告等宣传,宣传内容尽可能做到标识统一,规范协调,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做好迎检准备,如专题介绍、路线设计、软件资料的准备等,通过迎接文明城市建设“大考”,展示学校特色和亮点,为文明城市建设“加分”。要启动问责追责,建立文明城市建设迎检专项问责追责制度,加强专项督查,对于迎检工作不力不到位的,要层层追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本次“大考”不失分,得满分。

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何云峰强调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持续做好几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做好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等方面的排查和教育。

标签:文明城市;教育系统;何云峰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