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拨起来 小小算盘聚心智——涟水县外国语小学举行第三次数学“半日教研”活动
2020-11-09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下午,涟水县外国语小学在录播室举行了第三次数学“半日教研”活动。

王会娟老师执教三年级的珠心算《三位数乘两位数》。一套算盘操热身,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连同听课老师的兴趣都被激发了。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在自己的小算盘上娴熟地拨数,一会儿实拨,一会儿空拨,不同的实践操作,让孩子们全神贯注,心、眼、手都得到锻炼。

观课后,副校长余栋梁、张平成,教务处主任朱义兵、四级部主任赵洪威等从这一节珠心算课出发,谈了自己对珠心算的理解,对全体数学老师都有所促动。

课堂上“噼里啪啦”拨动算盘珠子的声音,是最美的音乐。和着这美妙的声音,成长的是孩子们的思维,凝聚的是孩子们的专注力。珠心算,动起来,小算盘,大有可为。(高文静)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