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四季园小学举行数理智能PK赛
2020-11-09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数学的魅力,营造学数学、爱数学、用数学的深厚氛围,开阔学生的数学视野,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孩子们的数学核心素养,近两周,四季园小学分年级分地点举行了数理智能PK赛。

比赛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差异、能力差异、学业差异,每个年级都分两项,第一项是10道基础必答题,检查学生数学基础知识掌握是否扎实,是否灵活;第二项是2道自主实践题,每班4人为一个团体,检查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分别是火柴棒游戏、争当“七巧”之星、算“24”点、数独游戏、玩转魔方和“棋”乐无穷。各班的“数学能手”们认真审题,沉着冷静,开动脑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本次竞赛活动,充分挖掘出了学生们的个性特长,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数学知识素养,在竞争中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培养学生养成勤于动脑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使四季园小学整体的数学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与提升。

标签:数学;学生;;24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