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明灯,向光而行——扬州维扬实小举办“点灯人”教师成长学院成立仪式
2020-11-1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1月9日下午,扬州维扬实小举行了“点灯人”教师成长学院的成立仪式。

“点灯人”成长学院是学校青年教师和名师发展的重要推手。首先由孙家琴副校长宣布点灯人成长学院学员名单,并细致解读了《点灯人成长学院积分考核办法》,同时根据学科性质给学员们布置成长任务,鼓励学员们结合学校的阅读特色,积极参加阅读俱乐部,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教师团队。

接下来,由“点灯人”学员代表周娟老师代表发言,回忆自己一路走来的从教经历,她感慨万分,曾经被“点灯人”照亮,未来也将向光而行,“一灯照隅,万灯照国”。自我提升,为新一代教师群体点亮明灯,是所有学院成员共同的目标。

最后,缪永留校长围绕“提升‘三种素养’,点亮教育明灯”这一主题,对成员们提出专业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素养,重视政治学习,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提升专业素养,要求教师必须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须的知识,着力于厚植专业基础、强化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强化教学反思、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教学质量等本领,让教育思路更加清晰;三是提升人文素素养,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

相信有了专业的指引,定能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教师,定会听到教育拔节的声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这艘大船也定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维扬实小:张舒 审核:孙家琴)

标签:成长;点灯;学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