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患 “防”患未然——淮文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2020-11-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他们是熊熊烈焰中逆火而上的铁人,他们是危急关头坚定的逆行者。灾难面前,他们从不迟疑,踏入火场,走进灾区,跳入洪流......他们变身超级英雄,托起生命之重,给人们生的希望。他们拥有一个伟大的名字——消防员。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淮文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小学部国旗下演讲《消防安全记心间》在全体师生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消防经,要常念;抓防火,益非浅;保平安,万家欢。”六年级学生朗诵的《消防安全三字经》萦绕在校园上空。

“消防在心中,安全系你我”主题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消防常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逃生、消防器械的功能、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和如何使用灭火工具等,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氤氲着金菊香味的深秋,淮文外国语学校小学生代表参观了涟水消防指战队。

当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他们迫不及待地向消防员提出了许多问题。消防员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同学们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体验了穿战斗服、控制消防水枪等活动。

11月9日下午,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安全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紧急撤离。只见各个班级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消防疏散演练后,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唐晓伟作总结。他给全校师生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消防,了解消防,增长消防安全知识,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防火的种子。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消防员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