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军民小学一年级拼音验收活动顺利举行
2020-11-1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了解一年级学生对汉语拼音的掌握情况,把好学生汉语入门关,2020年11月12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组织了一年级汉语拼音过关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抽调了学校39名语文骨干教师,对一年级13个班700多名学生进行汉语拼音过关测试。测试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主要检测学生是否能正确、规范地书写汉语拼音,由一年级语文老师推磨监考。口试主要检测学生是否能正确地认读汉语拼音,由其他年级语文老师进行统一检测。从测试结果看,近96%的学生已经顺利过关,未过关的学生将在12月初进行二次过关测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汉语拼音是一年级孩子打开语文学习大门的“金钥匙”。本次汉语拼音验收活动既是我校对汉语拼音教学的重视,也是我校日益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的一个体现。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老师们还将继续引领孩子不断巩固汉语拼音的运用,帮助他们早日掌握这把“金钥匙”!(殷菊香)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