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语言是问候 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2020-11-25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明始于问候,问候传递温暖。为鼓励学生们主动问候他人、关爱他人,做文明有礼的“梅西”好少年,在“世界问候日”即将到来之际,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开展了“最美的语言是问候”主题活动。

班队课上,辅导员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世界问候日的由来。小小的故事,让学生们知道了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目的,也感受到了设立世界问候日的重要意义。同时,老师们带着学生们了解了世界各国不同的问候方式:贴面礼、握手礼、亲吻礼……不同的问候方式蕴含着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和历史积淀,相同的,是对他人的尊重与关怀。老师们还鼓励学生们养成主动问候的好习惯。离开家时一个温暖的怀抱,进校门时一声悦耳的“老师好”,见到同学时高高挥起的小手……多样的形式、温馨的问候开启每一天的幸福生活。

问候不仅仅存在于朋友、亲人、师生之间,它同样存在于陌生人之间。周末,学生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向社区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医生……送上最真挚的问候。深深的鞠躬、庄严的队礼……是学生们送给奉献者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世界问候日”虽然只有一天,但“问候”却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天。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从简单的问候入手,培养学生们的文明行为习惯,让学生们把问候挂在嘴边,把微笑留在脸上,把真情送给身边的每个人,同时让学生们的感恩之心和文明礼仪素养慢慢在心中得以开花,让学校礼仪特色教育活动更加落到实处。(通讯员 胡晓文 夏爱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