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小角 遇见美好
记南京市爱达幼儿园自然角评比活动
2020-11-26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本学期,为了提升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使幼儿园的环境更好地起到教育的作用,让幼儿真正在与环境的互动中成长,让环境与幼儿对话,发挥环境“第三位教师”的作用。同时,提供机会和平台,让教师通过互相参观学习,加强交流,寻找差距,从而提高自己对环境创设的能力,南京市爱达幼儿园在环创组的组织下开展了自然角观摩评比活动。

交流分享 共同进步

本次评比采用现场观摩方式,各班老师从教育理念、创设主题、内容设计、表现形式、空间利用、整体规划等层面进行阐述,老师们在认真倾听和记录的基础上,进行公正、客观的评分。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各班自然角,经过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心打造和悉心呵护,小小自然角,蕴藏着勃勃生机。

秋日私语 享受自然

自然角是幼儿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宝贵资源,因为它是一本“活”书,万事万物容纳于其中,而幼儿园的自然角不仅是幼儿休憩、玩耍的小天地,更是他们认识自然的窗口。孩子们在自然角去触摸、认识、观察、自主认识动植物,了解大自然。自然角内丰富多彩的植物的生长变化,使幼儿感到新奇,兴趣盎然。

本次自然角创设评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次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老师们分享师幼共建自然角的经验故事,也在问题生长中答疑解惑,通过多元思维的碰撞,绽放出智慧的火花;老师们的探讨和反思性教研有效解决了在自然角的创设和管理上存在的很多问题,推动着老师们的又一次成长,从而也促使自然角真正成为幼儿走进自然与之有效互动的学习空间。也让孩子们在这个生态的小角落中丰富了知识,培养了兴趣,发现了大自然的奥秘,收获了快乐!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