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家校共育齐步走 沛县第三中学举办家校共育活动
2020-11-26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寒冬已至,沛县第三中学下午6点后的校园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热烈探讨的景象。沛县第三中学家校共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家庭、学校共建和谐校园,家校协作共育孩子美好未来;家长、老师齐聚小教室,共话教育孩子的大问题。

教育的本质是为了育人,育人方式千万种,如何让教育的作用发挥极致,这需要家庭、学校携手并进,两双大手牵着一双小手,共同向前走。沛县第三中学利用周四、周五、周六下午分别举行了三个年级的家长会。前苏联教育家霍姆林斯基曾把学校和家庭比作两个“教育者”,认为这两者“不仅要一致行动,要向儿童提出同样要求,还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

走入学生的心灵中去,你就会发现那是一个广阔而又迷人的新天地,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教育难题,都会在那得到答案。走进孩子的心灵这确实需要家长和老师及时沟通、联系,建立强大的家校联合教育体系,使学生教育和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保持三点一线,这样才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五好少年。

一张张精美的图片,饱含着老师的真诚;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凝炼着老师的经验;一张张渴望的面容,寄寓着家庭的希冀;一双双期待的眼睛,蕴含着家庭的未来;一次次热情的鼓掌,是对学校的支持;一声声深切的叮嘱,是对家长的期待。

窗外灯火璀璨,寒风凛冽,室内意犹未尽,暖意融融。家长们对班主任、各科任教师“围追堵截”,希望得到更多的“教子攻略”;老师们耐心听,细心讲。家庭、学校和谐共建,家长、老师协作共育。真可谓:为父母心力交瘁,为人师鞠躬尽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