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11-26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涟水县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1点在涟水安东学校举行了“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会上,邓新宇委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省检察院根据真实案件拍摄的四部青少年法治教育片--《越界》《迷网青春》《马仔》《沉重的爱》。影片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未成年人网络社交安全、青少年犯罪、亲子关系等主题展开。观影过程中,邓委员结合影片中的案例,从学生实际出发,和同学们交流观影感受,就如何防范违法犯罪,如何在现实和网络中正确的交友,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必须承担的法律后果。

本次宣传生动活泼,报告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使“法治”这一主题深入人心。青春本无“恶”,应是向阳“生”。同学们应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自觉地在心中筑起一道法律的屏障,明辨是非,远离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健康地成长。(陈凯 孙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