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维扬实小:让儿童在数学阅读的浸润中成长
2020-11-27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5日下午,扬州市维扬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围绕“如何培养学生的数学阅读能力”这一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第八次大组教研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数学教师先集体观摩了缪永留校长执教的《美的密码》一课教学视频。这是一节基于教材的数学拓展阅读课,缪校长围绕“黄金比从哪里来”“到哪儿去”“研究什么”这三个问题,将书中寥寥数语的一段阅读材料拓展成了一节课型创新、情境创新、设计创新的“三新”阅读课。学生在经历了探索美、欣赏美、设计美三个板块的活动后,学会了用数学的眼光看世界,同时提升了数学阅读的能力。

课后,缪校长结合这节课开展了微讲座,从课前的交流到课中的预设,再到每个环节的总结,详细地分享了他参加全国、省、市级各类赛课活动的经验。最后缪校长对年轻教师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十个字的要求:读书,思考,写文章,做课题。相信全体数学教师将会不断明晰科研方向,提升业务水平。(周娟 倪志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