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红领巾寻访活动获省特等奖
2020-12-1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5日,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赵莉老师在“2020年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展示”中笔试、研学项目中均斩获一等奖,其中“红领巾寻访活动案例视频”获特等奖。这是继2017年寻访视频获省特等奖之后的第二次突破,视频一经播出就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了树立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立志的理想和信念,竹西小学十二名“红领巾寻访小记者”寻访了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北区医院急诊科的薛志平主任,他也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医疗队队长。

巧妙铺垫设“谜题”。在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医院并不陌生,但是作为寻访者去亲身观察、研究医院的科室和医生却是难得的经历。在寻访中,他们看到医护人员问诊、吊水、直至病人康复,兢兢业业,心灵受到了洗礼。

亲身体验种“红根”。在寻访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穿脱防护服。苏怡告诉大家,她穿了十分钟的防护服就觉得很闷,很不舒服。队员任尤更是把自己穿的防护服用方便袋装好带回家,留做纪念。现在药店里都能买到防护服,但是他收藏的举动,说明了在寻访中队员亲身体验的防护服是值得珍藏的!

先锋梦想促“传承”。本次寻访学校附近的这位的援鄂医生就是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发现,学习精神,学做先锋。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寻访不是搞花架子,寻访不是“做活动”。寻访对象之“谜题”激发队员寻访的动力,寻访过程的“有料”激励队员体验。未来,竹西小学的孩子们将更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继承和发扬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长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文字:赵莉图片:赵莉审核:俞杨)

标签:寻访;防护服;少先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