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四季园小学:绘本来相伴,阅读“悦”快乐
2020-12-2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0日上午,扬州市四季园小学佘静媛老师走进扬州市少儿图书馆,展开了“馆校合作”的第三次线下活动。

绘本,是小朋友们认识世界和理解生命的通道,也是打开阅读的第一扇门。为了培养儿童早期的阅读绘本习惯,激发学习兴趣,佘静媛老师携手图书馆的老师面向社会中四岁以上小朋友开展了《我爸爸》绘本导读活动。

在活动中,佘老师首先与小读者的爸爸进行了互动,通过爸爸声情并茂的自我介绍,将孩子们引入到绘本故事有趣的世界中,并结合插图与小游戏引导小朋友们主动开口表达。对于佘老师的提问,孩子们都大胆举手,积极踊跃的回答,现场掌声阵阵。

最后,佘静媛老师与来参与活动的金苹果鸿泰艺术幼儿园老师和少儿图书馆的老师一起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阅读对儿童语言积累、思维能力、想象能力、自信心的培养都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将努力借助绘本阅读提升学生阅读品质,让阅读教学成为学生核心素养成长之基地。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