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举行“衣带相传,携手共进”班主任主题研修活动
2020-12-24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学校的教育生活中,班主任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可谓“任重而道远”,梅岭小学西区校始终珍视资深班主任的优秀经验,并且关注新班主任学习与成长,定期为新进班主任开展一系列培训。

12月21日新进班主任们在梅岭小学西区校杨柳青校区开展“衣带相传,携手共进”主题研修活动。培训研修活动安排了以下几个环节:观摩队前教育展示课,学习有经验老师的班级管理的方法,交流老师与学生、与家长的沟通方法与技巧,学习如何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严璐老师的队前教育展示课精彩纷呈,不仅向一年级的孩子们普及了少先队的历史知识,让孩子们认识少先队,了解少先队,而且在学习队前知识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向孩子们介绍了队的内涵、队的活动,让大家对少先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而发自内心地热爱少先队。通过此次系列队前教育活动,一年级的同学们加深了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和荣誉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入队热情,为即将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做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班主任培训的班级管理分享会环节中,涂强俊老师和顾运老师毫无保留地向新老师分享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从“如何做好班主任”、“如何做好与家长的沟通”、“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班风”这三大方面展开交流,声情并茂、生动有趣地讲述教学和班级管理事例,不仅让青年教师更详细地了解班主任工作中的技巧与方法,以更快实现角色的转变,还使新教师更明确自己的定位,懂得如何处理与学生、家长的关系。

在研修活动上,各位班主任也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交流探讨了班主任管理中的问题与方法。一个班集体的管理,仅凭班主任一人之力,是怎么也抓不好的。在班级管理中只有凝聚任课教师的力量做到齐抓共管,才能达到管好班级的目的。

班主任培训在新进老师和有经验的老师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在培训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发出了思维碰撞的火花,青年教师有充沛的精力、好学的热情、创新的能力,而有经验的老师乐意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大家共同经历学习、成长、成熟的专业化成长过程。(通讯员 严璐)

标签: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