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豫区开展“ 中国故事 好人故事 ”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0-12-31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 30 日 下午,宿豫区关工委、宿豫区教育局组织的“ 中国故事 好人故事 ”主题宣讲活动在曹集中心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

参加活动有区关工委副主任高潮、高翠平,区司法局副局长吴爱梅,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吴良秀,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副团长张用宪,曹集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臧键,区关爱工作团成员杨定林,曹集中心学校校长徐进等领导;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曹集中心学校七、八年级全体师生计400余人。

活动开始由中国好人、江苏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宿迁民俗、林业专家张用宪老人开讲,张老首先讲述身边抗疫英雄、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辅警黄玉怀主动请缨,带病坚持工作,坚守一线,最终积劳成疾英勇献身的故事;接着用在凳子边捡到一支笔作为话题,教育孩子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求同学们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然后讲述湖南天才少年魏勇康13岁考取湖南湘潭大学,17岁成为中科院本硕连读研究生,20岁时却因为自理能力差,无法正常进行人际交往被劝退之事,要求孩子们在校德智体美诸方面都要下功夫,到家后,要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家务,不要高高在上像个小皇帝,要以小主人的心态参与到活动当中。

接下来是中国好人、曹集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臧建结合曹集长教育发展的历史,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主线从曹集中心学校1945年建校讲起,例数教学班、学生数、教学设备的变化,从最初坐的泥桌凳到现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和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教育孩子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珍惜每分每秒,不要玩手机,专心学习。同时对学生提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生于水而寒于水”的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在辞旧迎新时节举行意义非凡,对孩子们的教育印象深刻。虽时值严冬,又下了大雪,但是孩子们心里暖暖的,因为这是他们新年到来前饱尝到的一顿精神大餐,是老前辈们对他们一次刻骨铭心的爱的洗礼,引导他们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潮 吴良秀 杨定林 刘文强)

标签:中心学校;工委;曹集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