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量提升 发展内涵品质
2022-02-21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南通市海门区教育局新教育培训科科长李兵,教育督导科科长江伟明,教体局有关工作人员以及育才集团总校长王卫华、副总校长丁爱东、办公室主任李丽等一行14人对南通市海门区天补小学进行调研指导。

深入课堂 把脉问诊

课堂上,教师们准备充足、情绪高涨、师生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课后,调研组分别与上课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反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包慧校长在会议室就“聚焦质量 发展内涵”为主题从学校质量提升,新教师培养,五育融合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包校长重点提到了“学校质量”,天补小学作为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当下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了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质量,发展内涵迫在眉睫。

提升素养 均衡发展

调研组从“五育”融合、“六学课堂”、新教师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蒋莉莉主任重点提到,提高质量行动很重要,方法很重要,一定要找到方法盯后续。施伟主任用三个加强概括了质量提升的关键,第一,教师敬业精神要加强,第二,教师协作精神要加强,第三教学六认真要加强。姚少华主任重点讲到,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一定要多听课、多阅读、多思考,读教材,读教参,读核心刊物。王卫华总校长重点强调教育情怀。天补小学作为一所较为特殊的学校,面对的是一群外来务工子女,教师一定要有情怀,有信仰,这也是提升质量的内驱力。江伟明主任重点提到学校的站位、定位、品味,以此促进优质均衡的创建。

精准站位 习惯养成

李兵科长对本次开学工作检查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指导性建议。李科长说道,天补小学变得越来越好,每次来都有不同的体验。李科长充分肯定天补小学的学校工作,具体表现在:第一,学校工作思路清晰,站位精准。学校工作计划与时俱进,贴近学校实际。第二,探索课堂改革。李科长提到天补小学课堂30分钟教学,10分钟检测是对课堂的积极、主动探索。第三,注重学生的行为习惯。作为一所外来务工子女较多的学校,学校的布置、学生的课前准备等体现出平时对于行为习惯教育的重视。最后李科长给出了三点建议,向课堂要质量,向教师要质量,向习惯要质量,相信天补小学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此次开学工作检查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会诊,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起点,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在虎年,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沈亚 苏诗晗 朱安奇)

标签:学校;科长;教师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