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小学海悦书吧与长沙镇港城书吧青衿书社举办书友会活动
2022-02-16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回大地万物苏,煦风拂面读意浓;最美人间风景处,或坐或立觅书香。虎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阅读成果,提高“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全民覆盖率,2月15日上午,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小学“海悦”书吧与长沙镇港城书吧“青衿书社”联合举办阅读分享书友会。长沙镇宣传委员袁小娜及政府机关阅读爱好者,洋口港实验小学校长黄俊俊,教师发展处主任陆玉琳及海悦书吧部分师生参与了这次活动。

如果说阅读是一次旅行,一种分享,一抹启迪;那么阅读展示就是一腔勇气,一种交流,一场检阅。本次分享活动在书友们的精心准备下,通过现场展示,为大家呈现出一种崭新的读后风采。

活动由长沙镇政府党群办公室姜茗女士主持。

活动共8个板块:

舞出读书魂

——404倪陆洁同学的独舞:《我和月亮说句话》,用优美的舞姿演绎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神采;吟诵中华情——青年教师陈禹诺、张烁烁饱含深情的铿锵朗诵:《可爱的中国》,重唤起人们追忆烈士,并从中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爱国、奉献情怀和甘为祖国抛洒热血的坚定信心。也表达出朗诵者因为阅读而被一种精神所震悍、感染,心生对烈士敬仰的崇敬之情;阅读伴成长——青年教师朱洪《在路上》的成长经历分享,让每个人都明白,成长的路上离不开学习。阅读,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礼赞身边人——镇阅读爱好者姜茗同志的《青春心向党 星火耀东方——青年丁亦樵的故事》,用身边事迹,颂扬咫尺精神,传递积极能量;指弹盛世美——401班的徐清秋同学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行云流水的演奏,引人置身诗中画境:登临雪山之巅,吮吸甜美气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丽;分享佳作香——青年教师曹婷婷《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阅读感悟,从设置激发兴趣的情境和设计有生活价值的问题两方面,探寻给孩子更多具有价值的学习最佳路径,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亲子话发展——忆往事,思往史,朱媛媛老师与女儿韩姝蕾的对白一一《沐浴改革风 筑梦洋口港》,用精炼的语言、自豪的语气,把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的变化向听众们娓娓道来。精彩的叙事,见证的是港城成长的历程,展现的是不断发展的信心;歌咏爱流长——303班庄曹月湄同学的独唱《天之大》,深情歌颂了母爱的伟大和一切爱的力量的源泉。歌声清纯明亮,给人以感恩和享受的温暖。

海悦悠悠读书意,青衿浓浓阅读情。此次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点亮港城全民阅读常态之灯。相信灯光所及,必见阅读身影。愿每一位老师,每一名学生,每一个家长,及港城的每一份子,都能与书为友,健康阅读,在最美风景里,遇见自己,茂盛芳华。(陆玉琳)

标签:长沙镇;实验小学;青年教师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