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检开启奋进路 共书争当典范篇
2022-02-17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上元刚过校园丽,灯笼高挂迎客来。2月16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新教育培训中心研究科赵丽芳副科长、海南小学教育管理集团陆星毅总校长、叶宇红书记、徐杰主任、丁冬梅主任和各成员校校长一行10人来到正余小学调研开学工作。

检查组成员深入“养正”课堂,随机每人都听取了正余小学教师的常态课,他们对照海门区“学程导航·六学课堂”评价标准,与执教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师生的精神风貌及学习、工作状态,校容校貌和校园环境、完美教室布置等情况。认真查阅了学校重点目标任务攻坚清单、教师的计划、备课、作业布置清单、教师自做自练作业本、新教育实验1+N深耕行动推进计划、典范学校建设实施计划、全学科阶梯阅读推动情况、节假日图书馆开放安排计划等方面的台帐资料。

姜琴校长以《减负增效 创优立品 争当典范》为题,向检查组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汇报,她从抓党建工作,做“养正”教师、抓教学质量,创“正小”典范、抓五育融合,夯发展基石、抓“内部治理”,严各项管理这四个方面,重点围绕项目清单之“高效课堂”“作业管理”“课后延时服务”“名品典范项目”“五育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

检查组就本次开学工作检查学校向行政组作了全面反馈。大家一致认为:正余小学的开学工作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校园环境美观整洁,散发着浓郁的“养正”文化的气息等;不由感慨:多情拥览观春园,一笑倾城闲若诗。平素不知好颜色,檐头玉翠晚风迟。

赵丽芳科长充分肯定了正余小学的六学课堂扎实,师生的投入度百分百,无一人游离于课堂之外,教者教学基本功扎实,寓趣味性于知识点中,孩子们学习兴趣高昂,课堂效率高。还强调了项目清单详实,操作性强,同时,也指出如果附加一些时间节点,完成度会更高。陆星毅总校长提出:相信种子的力量,“养正气求真智”充盈每个正小人;相信师生发展的可能性,提供发展平台寻找新的生长点;相信岁月,坚守日常负重前行。

春风送暖开胜景,开学调研导新篇。全体正小人将坚守每个日常,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同绘共谱更华丽的篇章。(张霞 姜琴)

标签:开学;校长;工作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