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再聚力 一起向未来
2022-02-1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虎生威开新局,聚力笃行向未来。2022年2月14日上午,南通市海门开发区小学全体师生欢聚操场,隆重举行“春天再聚力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大队长杨镓溶和优秀队员刘濠铭主持。

伴着激越昂扬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开小全体师生以肃立的姿态、灿烂的笑容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陆耀成校长为新学期致辞。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上一学期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赞扬了全体师生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接着围绕北京冬奥,结合学校育人目标,对新学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最后送上美好祝福,号召师生们一起拼搏向未来!

五位属虎的少先队员,化身为“勤勉、乐学、健体、拼搏、爱国”的萌虎精灵,为大家送上虎年祝福。胡乐同学从海门先辈的拓荒精神谈起,呼吁大家勤劳进取、奋勇争先。王智博同学从古论到今,道出学习的真谛——痛与快乐并存,祝愿大家快乐学习。韩一诺同学借助冬奥会,鼓励大家享受运动、强身健体。黄楷清同学讲述女足故事,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勇毅前行。施念同学从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中有感而发,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双减”背景下,为鼓励同学们热爱艺术,发展特长,学校举行了“声乐、舞蹈、器乐”三独比赛,姜洁萍校长和朱红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舞蹈社成员带动全校师生用手势舞的形式助力北京冬奥,传递奥运之火,传承奥运精神,争做强国少年!人勤春来早,正是努力时。开小人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劲头,凝心再聚力,一起向未来。(龚燕)

标签:同学;师生;开学典礼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