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唱响冬奥旋律,赓续体育精神
2022-03-01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如东县县直幼儿园第二联合支部利用党员冬训契机,开展了“‘冬奥情’助燃冰雪梦想”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关注冬奥赛事、学习冬奥精神的热潮。活动分“解码冬奥、祝福冬奥、描绘冬奥、讲述冬奥”四个部分。

解码冬奥——冬奥知识大比拼

党支部广泛发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冬奥会知识,开展“冬奥知识大比拼”活动,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掌握场馆建设、火炬“飞扬”的科技“外衣”、吉祥物的设计历程、人工造雪、冰壶的黑科技、冬奥健儿战衣等鲜为人知的奥运知识。“解码冬奥,绿色、科技、未来、卓越、引领、无限可能……都是关键词。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展现大国形象的一扇窗口。无论是场馆设计、‘飞扬’外衣、人工造雪,还是健儿战衣……都让我感到炫酷又新奇。一个个盛举不仅燃爆了现场,也燃爆了屏幕前观众们火热的心。在这闪耀的背后,有的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异!这绝对是中国文化的艺术传承,是中国智慧的惊艳亮相,更是中国自信的灿烂绽放。”参加奥运知识大比拼活动,预备党员徐朗煜感触很深。

祝福冬奥——我们一起向未来

党员老师们精心编排手语律动,在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优美旋律中,用动感十足的歌舞表演点燃冰雪热情,表达对奥运健儿绽放精彩、取得佳绩的诚挚祝福。参加活动后,党员老师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表示一定会以冬奥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初心引领孩子们一起向未来。

描绘冬奥——党员剪纸献冬奥

晶莹多姿的雪花、象征五大洲和全世界的运动员相聚一堂的奥运五环、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党员们老师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在一副十几米长的画卷上,以作品描绘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当冬奥与剪纸相遇,承载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精神的冰雪之花也在一幅幅作品中绽放开来。纷繁多样的艺术表现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于金莲说:“剪纸是中国独有的民间艺术,象征着吉祥美好。党员们发挥想象,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跳台滑雪’等冬奥比赛项目用剪纸的形式跃然纸上,让我感觉不仅奥运精神蕴藏其中,也象征着这次冬奥会更具有浓浓的中国味,惊艳全世界。”

讲述冬奥——冬奥精彩大家谈

“2022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一场冰雪竞技盛宴,也是一次中国体育和文化自信的彰显。竞技场上,哪些精彩瞬间让你印象最深,最为感动呢?是‘奥运五环’破冰而出的震撼,‘濛主’的霸气解说,还是‘青蛙公主’谷爱凌的踏雪寻龙?是‘小栓子’苏翊鸣的一飞冲天,羽生结弦的‘深情一吻’,还是49岁‘速滑大妈’八战冬奥的英姿?……赛场上,有获胜时的欢声雀跃,有失利后不言败的斗志,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联合党支部书记蔡蓉蓉激动地讲述着。随着赛事的推进,赛场上的精彩故事频传。党员们收集这些精彩瞬间的音像资料,开展“冬奥精彩大家谈”实时播报和讨论辨析活动,为冬奥健儿喝彩加油。

作为中国体育之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如东各地各校近期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冬奥会节目,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冬奥理念,传扬体育精神。如东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冬奥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如东体育的金字品牌将会擦得越来越亮。(康海群 缪云)

标签:冬奥;冬奥会;党员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