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室”,我们来啦……
2022-03-01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心灵加油站”“班级公约”“学习园地”“图书角”......窗明几净、各具特色的教室,既整洁又温馨,教师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沃土,也是孩子们梦想萌芽的起点。日前,为了营造育人环境,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改革,涟水县实验小学开展“最美教室”班级评比活动,让孩子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做学校的小主人。

“要从方方面面做起,教室是学生在学校生活的主要场所,教室的文化氛围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让教室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独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气息,每一寸空间都充溢着浓烈的读书求学氛围,彰显班级管理和班级特色。”学校领导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学校德育处做了充分的准备,详细制定了方案。各个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纷纷投入到扮美教室的活动中,对教室内的图书角、黑板报、展示区等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布置。

在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室里一个个温馨小板块,向大家呈现了良好的班风班貌,卫生角里摆放着整齐有序的劳动工具,各具特色的班规张贴、展示学生风采的照片墙、彰显班级特色的黑板报以及制作精美的手工等等特色栏目的建立,让评委们感受到老师们为了培养学生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文明礼仪、行为习惯的良苦用心。

一面面无声的墙壁变成了有声的教育,干净整洁的教室给学生们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这些温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教室布置将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孩子们体会学习的美好,动脑的快乐,集体的力量。

标签:教室;学生;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