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再出发 一起向未来
2022-03-04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提升邗江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课堂教学品质,提高全区信息技术教师的业务能力,推动信息技术学科向高水平发展,3月2日,扬州市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为全区信息技术教师开设了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集体备课暨教材分析讲座,为大家讲座的是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徐平老师。江苏省强有冬网络名师工作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在线网络直播。

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教研员俞明源主任主持此次活动,他首先强调了教材之于教学的重要性,以及新课标背景下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课堂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促进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的教学改革。

来自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的我工作室成员徐平老师在此次活动中为大家开设了一节题为《新年再出发 一起向未来》的讲座。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详细阐述了江苏省义务教育信息技术课程纲要,为大家梳理了六年级下册的信息技术教材,并给出了合理的教学建议,为信息技术教师开展六年级的教学提供了理论支撑。

最后,俞明源主任提出,每位教师要认真研究学生、教师、教材以及相关的指导性文件,提升课堂效率,进一步提高课程实施力。此外,他还将邗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信息技术学科的教研活动安排作了部署,并对各校信息技术学科如何规范开展日常工作做了提醒。

通过本次研讨学习,全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对小学信息技术的课程体系有了初步了解,对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对教材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把握,对如何将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为新学期的信息技术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徐平)

标签:信息技术;邗江区;学科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