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他人树榜样 雷锋精神放光芒
南通市海门区海洪小学开展“雷锋周”系列活动
2022-03-0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雷锋赞歌是多少人的回忆,同时也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近日,南通市海门区海洪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雷锋周”系列活动。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歌唱雷锋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孩子们甜美的歌声,唱出的是新时代少年儿童最真挚的感情,字里行间透露着助人为乐的快乐与乐趣,孩子们也希望通过歌声感染更多的人。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开展讲雷锋故事,来告诉更多的朋友关于雷锋的故事,一段段精彩的故事讲述着雷锋同志平凡且又不平凡的一生。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则通过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他们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打扫卫生,随手捡起包干区的纸屑,提醒大家爱护环境,用这样的方式从小事做起,从平凡的事情做起。孩子们还通过书画、小报等多种形式来赞颂雷锋,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图画,一段段充满情感的文字,都是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最好理解。

回到家中,孩子们为自己的家人准备了一份精心的小礼物,和家人们说上一段暖心的话语,家长们普遍认为孩子们的成长真是在朝朝暮暮中不断的累积,心怀感恩之心也会让这群孩子的成长变得更有意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