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木偶剧 人生大道理
2022-03-0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4日,扬州市扬文木偶剧团走进美琪学校,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木偶戏。在孩子们的鼓掌欢呼中拉开了序幕……

在孩子们的满怀期待下,木偶剧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呈现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从有教育意义的《爱玩手机的小八戒》《宰相拒鱼》《骗局》,到充满创意的提携木偶唢呐表演等节目,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一个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木偶形象,一段段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无不透露着木偶戏的魅力,每个故事都蕴藏着深刻的道理,深受孩子的喜爱。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孩子们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欢呼。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有幸走上舞台,进行各类木偶的操作体验,孩子们在与木偶近距离地接触中进一步学习了木偶表演的基本动作与技巧。

近年来,为增强、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美琪学校坚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成立了扬剧社团、木偶社团和玉器文化社团,用传统文化熏染了一批批“琪品学子”,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向往与热爱,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文化自信。(宋赟 )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