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我们从小事做起
2022-03-11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美。为助力长江大保护,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南通市海门区江心沙学校组织开展了“守护一江碧水,我们从小事做起”的系列活动。

主题晨会,根植理念

升旗仪式上,学校少工委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保护长江”的倡议;各中队又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诵读了赞颂长江的经典诗文,大家就保护长江的重要性进行了大讨论。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去要向爸爸妈妈宣传节水护绿、保护长江生态的重要意义,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志愿行动,点滴做起

3月4日下午两点,江心沙农场立新闸外的一段江堤上,点缀着耀眼的志愿红。“小江豚”志愿者在以高波校长为首的党员教师的带领下,仔细拾捡遗留在礁石和岸滩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废弃口罩等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守护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第二课堂,现身说法

吹拂着凉爽的江风,眺望远处江水辽阔、波光粼粼。海门区渔政站法治办的工作人员开着巡逻艇来了。他们以滔滔江水作背景,向小志愿者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重点内容及重要意义,使“不捕长江鱼,不搞大开发”等长江保护理念深深印在孩子们的心中。

展望未来,美好可期

同学们听渔政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长江生态系统得到了较为显著的改善。2021年11月13号,长江海门段再现江豚戏水;2022年1月,长江南通段共观测到5次江豚活跃的身影。同学们表示,会从小事做起,为保护母亲河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期待长江能再现“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的美好景象。

(吴益华)

标签:长江;江豚;海门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