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筝”艳 童梦芳菲
2022-03-11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烂漫春日,扬州市邗江区(吉的堡)翰林奥都幼儿园和孩子们一同欢笑,一起在草地上奔跑,仰望天空上飞舞的彩色风筝,开启“风筝节”之旅。

“风筝是怎么来的呢?又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风筝节要做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开始了解风筝、策划风筝节。孩子们自己选定了风筝节的地点,设计了风筝节的图标,精心制作了风筝节邀请函。活动还邀请了家长助教为孩子们讲解绘制风筝的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小小画笔在风筝上尽情地舞动,趣味的图案、斑斓的色彩,童心世界跃然“筝”上。“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孩子们拽着自己动手绘制的风筝,迎着春风奔跑嬉戏,放飞着风筝,也放飞着快乐和梦想,享受着童年的乐趣。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踮起脚尖就能飞起来的梦,奥都园以“风筝节”为契机,让孩子们小小的梦与风筝作伴,随风飞扬,在童年时光里留下一缕斑斓的色彩。生活即课程,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体验到了分享的愉悦。

标签:风筝;风筝节;孩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