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名师风采 书汉字之美
2022-03-11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文以载道,字以畅怀。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是传统文化的瑰宝,代代相传的财富。语文课堂,从一手好字开始。为了规范教师的写字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3月10日下午,涟水县南门小学利用午写时间开展了写字教学示范课活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观摩学习。

活动中,毛素玲老师先出示古诗书写范例,引导学生了解横款、竖款,再根据学生指出的“雪”“贺”进行字形分析、书写指导,让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运笔的轻重缓急和汉字间架结构的均匀、协调,并提出了“准确美观”“居中对齐”“整体和谐”的写字要求,接着毛老师在学生书写过程中不断巡视指导,尤其是师生评价环节,把课堂及发言权交给学生,在互评中提高了学生书写与赏析能力。15分钟的写字课,毛老师用小桥流水般的亲切话语,将写字技巧娓娓道来,循循善诱,指导有方。

一点一横立正气,一撇一捺写人生。此次活动,为南门小学全体教师指引了写字教学的方向,同时有效推进了学校写字课堂效率的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墨香校园氛围,为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汪祝䶮 马姗姗)

标签:书写;学生;南门小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